作者: lulumistyle (嚕嚕咪) 看板: Teacher
標題: [國小] 秩序壓不下來
時間: Tue May 29 23:31:13 2012


各位老師好,
上上禮拜接了短代,從五月中到學期末,是一年級的班級
班上導師由於跟某位小朋友A起衝突(隨帶還有家長的問題),
搞的老師原本這學期就要退休乾脆直接請假,
所以才找了代課老師。



代課前就有聽其他班級的老師or主任口頭關心,
並請我多注意A同學
關於他的"事蹟" (跟老師嗆聲.摔東西.挑釁樣樣來),
但代課一個多禮拜來,由於A同學的媽媽願意來學校伴讀
再加上輔導室介入,A同學不致過於脫序,還在可控制的範圍內。


但除去A同學,其他學生上課秩序一直很差,
班上疑似情障就有兩位,另外故意搗蛋的也不在少數,
導致我上課一直處在管理班級秩序方面,
但是進展並不大。

關於情障的同學,在他發起脾氣時我必須把他拖到教室外,
因為他會有踢桌椅的行為,這時班級便亂成一團,
有些學生看到他生氣會故意去惹他,雖被我訓斥過,
但是同樣的情形一再發生。

上課故意吵鬧的同學不在少數,故意發出怪聲.聊天搗蛋樣樣來
就算請他罰站,他站著也可以玩,到後面罰站也可以玩,
(似乎不能請他站到教室外)
寫聯絡簿告知家長也沒有太大作用......



班上由於太過吵鬧,上禮拜三已被我處罰整天不准下課,
隔天也約法三章以後每天上課時間全班被我罰站超過三次隔天就不能下課。
但是也擔心連坐法有些家長會反彈。(其實當天就有家長反應)
本來以為這次處罰可以沉澱學生浮躁的心,
但是成效不大。
班上獎懲制度也一直在實施,
對於個人或是小組的獎懲似乎也起不了太大的作用


才上課上了一個多禮拜我就好挫折,
我知道我是個經驗不足的代課老師,
但是我把我所能運用關於班級經營的方法用盡,
班級秩序還是管不住。
我很不喜歡每天上課都在罵人,搞得自己心情很差,
我也想平心靜氣的講,但是學生總是故意一犯再犯,
就算我罵了也是沒用。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關於A同學,之前常跟老師挑釁或出言不遜,
導致班上有些學生學到這種不好的行為(好的不學,學壞的總是特別快Orz)
回到家對家長發脾氣的行為或言語上的不禮貌,
導致家長對A同學多有不滿,
其實我也怕是我在班上罵學生時,
會有學生情緒或是行為受到影響。



想請問各位更有經驗的老師們,遇到這種情形,
不知道有沒有更好的方法可以處理??
我真的無法眼不見為淨...
班上只有兩三個人認真在上課真的讓我好苦惱.....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235.211
lulumistyle :剛看了18013的PO文,我希望我也可以如回文這麼淡定 :( 05/29 23:40
Timmons :不下課同時放一些古典音樂給他們聽。 05/29 23:42
tcis :處理的很不錯! 加油! 05/30 06: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