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TheVerve (TheVerve) 看板: MenTalk
標題: Re: [請益] fb上的回覆會令人厭惡嗎?
時間: Tue May 29 14:55:00 2012

※ 引述《koonobaby (古寶貝)》之銘言:
: 某位朋友在他自己的fb塗鴉牆留言[妳的起點或許是我永遠到不了的終點]
: 我在下頭回覆了一句話[忘記是誰說過:有時自卑是把別人想的太厲害了]
重點在你這句話到底能不能說吧?
你不覺得講這個話很傲慢的話我反而覺得很奇怪.

把你的話替換一下你就知道我的意思:

忘記是誰說過:有時覺得自己窮是把別人想的太厲害了
忘記是誰說過:有時覺得自己醜是把別人想的太厲害了
忘記是誰說過:有時覺得自己廢是把別人想的太厲害了

請問你不覺得以上三句,就是在教訓人還酸人覺得自己窮醜廢嗎?
你現在等於指著別人鼻子公開的說,你不要這麼自卑啦,你沒那麼窮醜廢.
這差不多跟那種女生哀說我要減肥,
然後有白目男生跑來說:你不算胖呀,你頂多不瘦而已.

請問一下,
如果有一天你聽到有人說這種話,
會不會覺得這個人是不是頭殼壞去?

更何況他根本沒有顯現出自卑的樣子啊?
他真的只是耍耍憂鬱,
再對照你說他平常自信滿滿,還長得好看,
講白了,他不但不自卑,他可能還覺得我耍文青耍憂鬱真是帥爆了.

下次如果你要幫人打氣,不要用這麼白目的語言好嗎?
請改成"很多事情由天不由人,不要想太多,你已經很棒了:)"

: 結果他打來說
: 為了我好,我以後的人際關係好,
: 才提點我不要這樣回覆
我覺得他應該是覺得很礙眼,但是基於人情義理,
不能直接把你刪掉.
不過還打來講,可能真的是個性比較敏感的人,
也有可能覺得是好言勸勸你就是了.
: 說他寫的那一句只是歌詞
: 和任何女性或感情無關
: 我向他道歉造成他的困擾
: 我說要移除,他又說不需要
: 他說是把我當朋友才說的
: 電話在1分30秒內結束
: 雙方語氣客氣明理
: 但掛完電話後
: 我怎麼也想不通
: 是我不懂fb的潛規則和禮貌嗎?
這跟FB無關,是做人的禮貌問題.
: 朋友真的把我當朋友嗎?還是其實很討厭我?
: 之前他心情低落時我會line給他打氣
: 不會在fb版面上講
: 他fbpo文正向時,就給他按讚
: 是我自以為是他的朋友嗎?
: 完全無法想像他對我的看法
: 他和他的兄弟朋友們(一群3~4人)
: 我們大學時其實互動還可以
: 也一起去過畢業旅行(好朋友一大群一起去的)
: 但畢業3~4年中間沒聯絡
: 直到最近有fb,又發現這位朋友情緒低落
: 才主動關心
: 他那群朋友中的堂弟(也是我朋友)
: 結婚時我說要幫忙
: 其實也沒理我
: 他們那一群朋友對我總是冷冷的(不大與我互動)
人家就跟你不熟呀,這叫做點頭之交.
: 但表面上的說法又稱作[朋友]
: 可是其實他們和他們的真正朋友群的互動
: 看起來很熱情、很感性(男)
: 所以是我誤以為自己是他們的朋友嗎?
: 我是女的...
不能說不是朋友,
但是絕對不是好朋友.

以你今天的狀況來說,
我猜他們可能覺得你對他們而言可有可無吧.

如果今天性別對調,
是一個男生這樣對女生講,
尤其是你講的,長得不錯的妹,
大概會被噓"死宅男,沒被封鎖就不錯了,還來討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235.218
inking:說真的你把話替換我還是不覺得是在教訓人...XDDD 05/29 15:34
inking:我還是會覺得那是一句鼓勵的話(遠目) 05/29 15:36
rooser:言者無意,聽者有心呀 聰明意點就別去躺這渾水 05/29 15:40
tsukasa22:藉此知道 原來兩人對文字的解讀是不同的 頂多以後忽視 05/29 15:43
hugosapphire:推原波。我覺得有些人可能把fb當做ptt在用了 XDDD 05/29 15:56
ooxxman:男生通常不會公開示弱 那回應在男生眼裡是很刺眼 整個誤會 05/29 16:22
ooxxman:原PO誤會那人的情境 自以為在鼓勵對方 但根本是完全兩回事 05/29 16:24
SESAMEWHO:中肯! 05/29 16: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