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776644 (新年新年~) 看板: Teacher
標題: Re: [請益] 想介聘很自私嗎??
時間: Sun May 27 08:33:00 2012

※ 引述《kiwidog (Chemist)》之銘言:
: 看板上再討論熱烈介聘事宜很想問問,大家都沒遇到學校阻擋的問題嗎??

沒有

: 校長跟學校組長在跟我溝通的時候,意思大概都是
: "大部分學校都不會隨便開放介聘,風險太大"
: "你不能只來一兩年就想介聘走,這樣太沒有道義"
: "不能只顧自己的想法這樣太自私,學校有學校的立場,大我比小我重要"
: "學校等了你一年,你回來又想介聘走"(我考上後有去服兵役11個月)

這些都是柔性勸說
你照樣提出要提他們也沒辦法

: 我覺得很委屈的是,我懂學校的立場
: 所以學校想要我做的事我都盡量配合,接生教組、上精進班、E化種子教師、行動研究\
等等
: 行政仕途從來不在我的人生規劃裡,尤其我連代理經驗都沒有,連教學都覺得吃力了

老師你真的超精實
表示真的是位有能力的好老師
看學校有些老師吵個一兩次
上面就不會找事情給他做了(當然這不可取)
: 我這樣沒有幫學校忙嗎??還要被學校覺得我很自私??
: 學校認為他們等了我一年,這一年的風險都是我造成的
: 我實在很無奈,難道當兵是我積極去爭取來的,是我願意的??
: 還是說還沒服完兵役就不應該來考教甄??
: 我反問了組長一句:如果不能介聘,那設置這個辦法的用意在哪??
: 他告訴我"辦法本來就要設置,但是大多數學校都不會冒這個險"

你在學校努力做事,一點也不自私
這跟想回家是兩回事情
今年提介聘也很多老師來柔性勸說
(是沒到你們學校那麼誇張)
不過也有一些,你應該要抱著感恩的心,感謝我們學校開缺讓你考才對
怎麼來三年就走了這一類的?
介聘走了什麼什麼沒人做怎麼辦?你要我們幫你扛喔~~這一類的

淡定的說,照顧家人是我人生中做重要的事
就好了...

學校沒有風險,不要被唬了
人事主任會多事情做倒是真的XD
: 我想請教各位前輩
: 1.各位的學校遇到想介聘的教師都會擋嗎??

柔性勸說,通常第二年就沒辦法檔
我知道第一年會被檔,
老師如果你是第一年,摸摸鼻子
下學期認真做,努力衝高積分,為明年介調做準備

順便請問板上各位前輩
除了一些特殊地區要綁三年五年的
其他地方,如果第二年教評會還會擋?
介聘方法都說滿學期數就可以了
真的被檔了要怎麼申訴?

: 2.遇到學校這樣無條件的阻擋,我就只能概括承受嗎??申訴有用嗎??

不用,有

: 3.大家會覺得,想介聘回家鄉的老師很自私不能顧全整體嗎??
: 我自己覺得,如果我不懂得盡孝道照顧父母,我有什麼樣的資格來教育學生!!

不會,
話不用說的那麼僵,
如版友推文說的,教育圈好凹的只會越來越被凹
努力做事做好教學工作外,要堅持自己的立場
上班一樣上班,教學一樣教學,一樣跟其他老師互動
不要因為自己要提介聘覺得對不起大家
然後就變的有點畏畏縮縮的


表明立場
對不起,我還是覺得照顧家人是最重要的事情。

祝原PO明年介聘順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0.65.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