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nivii (陽光和雪花) 看板: Tech_Job
標題: Re: [心得] Bosch台灣羅伯特博仕ME面試心得(借詢問Offer)
時間: Wed May 16 01:41:05 2012

是的

他們說今年因為head count還沒要到 所以先用約聘

明年就會轉正 福利薪資年資都是比照正職


不好意思小弟忘了說了...

當然小弟很想希望他們保證在offer上...但想到pay沒有很吸引我
就沒問了....

※ 引述《Linvina (LIN)》之銘言:
: 借用一下這篇發問
: 我家人最近也去面試了一模一樣的職務
: 有四五年多的機構工程師經驗
: 先不講pay 重點是這居然是約聘的職缺
: 不知道原PO有問過嗎 還是也有人有這樣的經驗??
: 請問這樣還值得去嗎??
: 他本身現在工作年薪大概九十近百
: 是想進外商試試看 而且面談後對於Bosch的印象很好
: 只是104上和初次面談都沒提到這是約聘的
: 所以現在有點不知所措
: 請大家給點意見
: 謝謝 :)
: ※ 引述《nivii (陽光和雪花)》之銘言:
: : 來分享一下面試心得...
: : 我知道人資在這裡很多XD 勿怪分享...
: : 小弟為機構工程師2年資歷
: : 一去Robert Bosch,他們是在建國北路旁的辦公大樓,中山女高對面
: : 有好多高中妹在打籃球啊....
: : 辦公室共有四層樓,主要在六樓,RD在4樓
: : 一開始去有倒給你一杯水,然後是主管的專業問題考卷
: : 考卷內容很廣泛,要完整做過產品的人才會比較熟悉,但還蠻簡單的
: : 因為還在招人所以我就不透漏太多題目
: : 從模具到各種製程的後處理,製造的基本觀念很重要,做過消費型產品應該都會
: : 然後怎麼跟其他部門工作,流程是什麼
: : 可看出這間公司的ME的確是在做自主機構設計
: : 後來就是人資與主管面試
: : 突然人資就希望我用英文自我介紹,我有愣了一下,不過還是開始講
: : 這部分比較沒有什麼問題,大概講了一下學歷與美國做的研究
: : 還有目前工作的內容,沒梗了就that's it...接下來人資就英文問答
: : 人資有問我為何找工作 我大概有講目前公司的一些狀況
: : 然後講說Bosch我在美國有投過,但是那時候他們要找自動控制的軟體人,就進不去
: : 畢竟Bosch比較算機械人該去的公司,就來看看
: : 接下來改為中文問答
: : 有問我開發產品印象深刻的issue,我講了很多很細節的部分,
: : 包括為了解問題,去學供應商製程,學會後幫供應商調機...
: : 並說有的工程師遇到這類問題就丟回去給供應商...
: : 主管聽了覺得我深入了解才是正確的態度
: : 接下來是主管的專業問答
: : 主管表情嚴肅,偶爾會笑,但一講到專業他可是問題一直來

--
之後,政治家周錫偉先生的自傳中回憶到當年他會參選總統的原因: (自由轉錄~*)
「我一直都很緊張,辛苦的為了台北縣工作四年,卻無人看到我的政績。我的幕僚團隊
每天想破頭要說服黨內同志,我也天天到碧潭去看工程的進度...突然來了通電話,是總
統府打來的。前總統馬總統當時鼓勵我,不要在乎政績,就算都不成功,也是一種磨練。
像他自己,也常對台北市的市政沒一個成功感到困擾,倒楣到連貓纜都要垮掉,但他最後
還是選上總統。我聽了這個例子,突然信心大增,似乎什麼困難都不影響從政之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50.58.18
Linvina:還是謝謝你 雖然沒說這個真的差很多 pay變少又約聘 唉 05/16 03:54
Linvina:請問主管是真的有說明年就會轉正嗎 @@ 05/16 03:55
synd:不要相信這種口頭約定以免期望落空 05/16 14:26
synd:倒不如反過來要求更好的package以保障自己 05/16 14: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香港報 的頭像
    香港報

    香港報

    香港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