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jakevin (真。假凱文) 看板: Tech_Job
標題: Re: [心得] 工工所 鴻海 宇通 廣達 GG 奇美 新唐 鴻揚 聯電
時間: Wed May 16 19:32:50 2012

新增 南科聯電面試心得

在奇美面試完後 兩天,也收到了聯電的通知

跟以往不同的是這間是我主動丟的,因為南科一直是我最想去的點 XD

被通知到可以面試,其實已經相當驚喜了

過去實驗室學長姊沒有人來過聯電,所以可以問的人其實不多

職缺名稱:先進製程系統導入IT工程師(好像CIM又好像不是CIM orz)

主要流程有

大門警衛換證,並繳交手機 大樓櫃檯報到等候考試

考試內容:人格特質 15min邏輯測驗 20min英文聽力與閱讀 30min

邏輯測驗總共35題,有點像是智力測驗的那種考題,不算難,我好像考160的樣子

英文的話,可能當天狀況不是很好,聽力的部份很像因為壓縮關係,讓音質不是很好

加上我英聽本來就很爛,所以考的有點亂七八遭 orz

→ 第一位主管面試 約 30~40分鐘

主要就是自我介紹,聊聊我的論文題目、研究的領域、專長 等等

過程還算順利,面談主管人也相當和善

只是主管在離開之前問我有沒有問題,我說應該是沒有了

主管說:「你怎麼沒問這個部門的主要職務是做些什麼?」

我竟然緊張到忘記問部門的主要工作在做些什麼 orz

然後他也笑笑的離開,請第二位主管進來

→ 第二位主管面試 約 30~40分鐘

也是首先自我介紹一番,同樣的聊聊專長領域等等

主管也出了一道正在規劃的實際專案,來考考我

也還好 拜過去工作經驗與實驗室的研究領域,有回答到他的核心答案

過程也算順利,只是在最後出了點包

做的功課不足,問了一個在台GG才有使用的東西,我以為聯電也有使用

被主管說,你是不是也有準備面試其他公司 orz

大失敗!

→ 第三位人資經理面試 約 10分鐘

因為是人資部門主官,所以會問的問題都是跟個人特質有關係

也問了怎麼會想要從台北跑來台南工作

過程很順利,也被拍了肩膀鼓勵了一番 T^T (超感動)

→ 第二位主管再回來確認 約 10分鐘

因為是用人單位,所以在回頭跟我確認一些履歷上的時間點

以及年資與薪敘等等問題

最後也是跟我說 開的薪資條件基本上是沒有問題,只是現在口頭上說的還不能算數

要等到正式的offer 才算真正續聘

我也請教他說,敞若能進入貴部門,再這一個月的緩衝期之間,我還可以做些什麼準備

主管人也很好的回答我這問題,

最後,也跟我說若一兩個星期內沒有收到通知的話,可以在打電話跟他們確認

再道別過後,就結束這一次的聯電面試之旅

offer狀況:等候通知(緊張!)

==============================

以上是總共近十間公司的面試心得

提供給也是 工工/工管所有興趣走程式設計的朋友們

期待你也能有個順利的求職之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135.206
iammc:我輪班 故我GG在 05/16 23:32
jakevin:怎麼連這篇你也要輪一下班 05/16 23: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香港報 的頭像
    香港報

    香港報

    香港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