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rukawa514 (都是我不好才讓妳不開心) 看板: MenTalk
標題: Re: [抒發] 13歲的差距
時間: Sat May 19 03:13:53 2012

※ 引述《alpha05 (孬寶)》之銘言:
: 剛剛又鬧的不愉快,想來抒發一下+幾個問題~
: 原PO女生 22歲
大4或是剛畢業? 或是直接出來工作了?
: 我跟男友差了13歲,交往快一年了。我的父母都還不知道我交了年紀比我大那麼
: 多的男友,他們一定會激烈反對,他們很保守。
: 剛開始我們很好,他也很照顧我,但漸漸的,發現我們的想法差很多。
不管差幾歲 其實這種問題常常出現
原因其實不在差幾歲 原因在大多數人都是因為誤會而結合
因為了解而分開 當然年紀的差異是會讓這種情況變更嚴重
因為常常差個3~4歲 高中就看不起國中了 國中的看不起國小的
更何況13歲的差異等於他國中時妳還在地上爬?
: 他覺得我沒邏輯,我覺得他都聽不懂我要表達什麼。
那妳覺得自己有沒有邏輯? 妳覺得他是常常聽不懂妳要表達什麼?
還是妳常常有些點他沒辦法懂?
: 最近就有聊到未來的事,忘記什麼原因吵架,他突然想靜一靜想事情,我那時候真的
: 很納悶,我完全不知道哪裡惹到他了,平常晚上我下班他都會問我要去哪?
這時候可以有幾種作法
撒嬌去問 讓氣氛緩和
先說那我先去做別的事 你不要氣了 總之 先中止爭執是最好的
因為相吵沒好話 往往兩個人都不是真的很氣 到最後卻變騎虎難下
: 他希望我去店裡陪他。那幾天完全不問我,也幾乎不打給我。
他自己也會掙扎是不是離開妳會比較好 對妳 對他 是不是都好
因為他的年紀應該是該結婚了 但過的了妳爸媽那關嗎?
: 大概一個星期巴,他跟他朋友A去逛街後,A打給我。
: A說:他其實很在意妳父母那邊,他都幾歲了,如果兩年後,妳跟妳父母說,他們依
: 然反對,妳可以為他做到哪裡?有辦法堅持到最後,就算要走也再所不惜嗎?
這就是他在考慮的 他經由他朋友的嘴來告訴妳
: 我,沉默很久。
: 就算跟家人會有爭執,我還是得回家,我為什麼要繞一段路?再說,我父母養我幾年,
: 憑什麼要我為你付出那麼多?
那妳憑什麼要他照妳的意思做呢? 做人不就是互相嗎.....
: 後來想很久,我打給他,跟他提分手,我不想看他壓力那麼大。我可以承諾他,過程
^^^^^^^^^^
這妳提的喔
: 我會很努力、很堅持,讓我父母認同,但我無法給你承諾最後的結果。
妳說了分手 然後才講那些沒用阿 因為分手是關鍵字阿
: 我以為他會馬上說別放棄,
: 結果。他沉默了。
: 到底怎麼會這樣?!
妳要他怎麼辦? 他就一直在想是不是分開對彼此都好阿
他就適婚年齡了 去面對妳爸媽該怎麼辦?
妳爸媽只比他大沒幾歲吧? 他自己應該會很怕怎麼去跟妳爸媽講阿
: 不是當初說好要一起努力,沒想到那麼快就被說服了。。。
分手妳提的耶小姐
: 我一點都不想分,我只是不想看他壓力那麼大
不想分幹嘛要講阿小姐
: 到底為什麼?是我沒在想,還是他想太多?
妳能不能冷靜下來想想 假使今天妳很在乎一個人
那個人跟妳提分手 後來才說是不想妳太累壓力太大
妳會不會覺得他很欠揍?
: 唉呀~!
: 再說,交往到現在,我還是一點都搞不清楚他的財務狀況。
: 我的薪水我都會講。他都不太想說。
: 我絕對不是因為他有沒有錢,而決定是否跟他在一起,我也不缺錢。
: 我只是出自於好奇,和如果不高,就不要常去看電視或吃大餐。我沒有公主病。
這的確是個問題了
: 為什麼他都含糊帶過?
: 他很多事情都不會找我討論,他的人生目標是要再次創業,他從來不問我意見或找
: 我討論。很多的煩惱和擔心,他也從來不跟我說。
妳才22歲 妳出社會了嗎? 如果沒有 創業的事其實他跟他朋友就聊的夠多啦
不懂的事 知道一下 心裡有個底就好了 不然妳也只會白操心而已
: 為什麼?
: 我也想參與他未來的藍圖,也想分擔他的煩惱,而不是像個花瓶,什麼都幫不了他
: 。。。
: 謝謝你看到這,晚安
其實事情要分幾個層面看

他真的很愛妳嗎? 對妳很好嗎?
如果答案都是對

那妳其實不用去講什麼分手與否阿
而是應該好好先把事情想清楚
把妳的想法講給他聽 跟他討論完 再一起面對

而不是妳自己先想好了 然後說要分手 然後才說是不想他累
那等於讓他以為 其實妳也是覺得分開比較好

那他當然會有萬念俱灰的感覺阿

如果他沒很愛妳 對妳也沒那麼好
那講到未來(結婚之類)就太早了 妳就應該老實跟他說
妳只是想好好談戀愛 未來的事妳暫時沒考慮到

不管妳怎樣決定 其實就是要老實跟他講 好好去找一個平衡點

談判是這樣 雙方去找出彼此都能接受的點
然後取得共識 去讓事情更圓滿

因為妳們現在是在談戀愛 是要兩個人都開心
不過最後還是要自己先開心了 才能去管到他 這倒是沒錯啦

然後他的經濟狀況的話 其實妳可以自己觀察吧
看看他用錢的態度是怎樣 然後是不是真的寬裕或拮据
說不想花他太多錢 不是公主

這都不是嘴巴講講的 而是要親身去做的
了解了他的財務狀況後 妳又打算怎麼做呢?

妳有想過這些問題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120.115
alpha05:謝謝!我會再好好思考!謝謝你^^ 05/19 03:28
Fant1408:你太佛心了 還回這種文 05/19 03:28
Fant1408:我現在忙 沒有娛樂價值的我都不裡了 05/19 03:29
carllace:看你上面的推文..這篇文章沒像想中的尖銳也 05/19 04:44
gp99000:大概是考量對方年紀(?) 05/19 04:47
daler:真的是佛心耶,謝的好婉轉喔! 05/19 06:01
popoliii:呱~ 05/19 06:07
yiro:看上篇推文我還期待了一下..T_T 05/19 06:46
hermis:R大你被淨化過了嗎?怎麼..... 05/19 08:56
reneeviolet:人生目標是要"再次"創業<=也許之前創業目前背債中? 05/19 09:39
reneeviolet: /失敗 05/19 09:40
ibanes:流川大佛心來的 05/19 10: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香港報 的頭像
    香港報

    香港報

    香港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